泸州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

2017-08-10 15:42: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8月10日上午7点,泸州市城管局在龙马潭红星农贸市场周边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对冒口经营店铺和周边游街商贩进行文明劝导,号召市民共同参与创文,为泸州的创文工作做出贡献。

据了解,红星农贸市场周边游街商贩和冒口经营等现象长期存在,目前红星街道城管中队共组织了30名队员,分早、中、晚无缝接对红星街道辖区内的点位进行巡逻,并对游街商贩进行文明规劝。其中9个队员主要巡查红星农贸市场及周边街道。

早上7点,记者在龙马潭区红星农贸市场看到有不少商贩正在周边路段人行道上占道经营,对沿街的卫生环境和秩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红星街道城管中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提倡文明执法,我们在劝的过程中,绝大部分的市民,不管是卖菜还是卖水果的还是比较支持的,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理解我们,支持我们的工作,也为泸州的创文工作做出一点贡献。 ”

在现场,社会工作志愿者们和环卫工人一起清扫了游街商贩留下的垃圾,体验到环卫工人的辛苦。一位名叫易鹏的志愿者告诉记者,通过今天的体验自己切身体会到了环卫工人城管队员们的辛苦和不容易,希望大家都能共同维护良好的卫生秩序。“我觉得在路边卖小菜的可以全部到菜市场去,不要影响到道路行人的正常行驶,我们就应该垃圾这些不要随地乱扔,尽量给他们减少一些清理道路的工作量。 ”易鹏说。

附近的居民张阿姨说“非常欢迎加大力度对附近商贩的整治,有时候商贩多了,过路都不好过,而且到处都是垃圾,影响市容市貌。”

从今日起,占道经集中营整治行动将持续半个月,城管队员会每天对辖区内的路段进行巡逻,劝导和呼吁人人都加入到创文队伍中,争作文明泸州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