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街道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2017-08-11 11:4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春霞)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8月10日,红星街道大驿坝社区在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诚信友善”道德讲堂活动。辖区7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学礼仪、作承诺、送吉祥、做游戏”七个环节,引导青少年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礼貌待人、勤奋学习做起,从孝顺父母、团结同学、友爱他人做起,将自己的小德小善放大,汇成强大的道德力量。

活动在现场全体观众同唱《世纪的约定》中拉开序幕,随后为大家分享了《苏东坡与佛印》的历史故事,同诵经典诗歌《友善之花》、学习了“坐、立、行”的礼仪、集体作诚信友善承诺,本次活动创新加入了“你比我猜”的小游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最后还为现场每位观众送上了小礼物。

本次道德讲堂让辖区青少年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对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有很大帮助,有效提升辖区青少年的道德素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