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塘街道:三个抓好 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难题

2017-09-01 10:0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毛贤蓉) 近日,龙马潭区鱼塘街道开展“三个抓好”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难题。

抓好“领头人+指导人”,解决党组织软弱涣散,战斗力不强问题。在机关干部中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到枣林园社区和民主村任党(总)支部书记,解决2个村(社区)班子凝聚力不强和阵地建设不规范等问题,同时在8个村(社区)分别落实1名机关党建工作指导员,负责指导党组织建设,及时传达各类各级精神和协助开展工作,确保党建工作顺利开展。经过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现枣林园社区班子战斗力明显增强,2017年获得街道“共产党员示范团队”称号,民主村阵地建设已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现正在进行选址,力争年底前完成选址和开工建设。

抓好“固定党日+三会一课”,解决党组织活动开展少,凝聚力不足问题。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将固定党日活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精准扶贫、整治“微腐败”、环保督察等中心工作相结合,解决党组织活动内容少、干部职工工作量大的问题,现已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帮助贫困户做农活、环境卫生治理等固定党日活动30余次。严格落实“三会一课”,通过专家讲座、支部书记讲党课、远程教育、农民夜校等多种形式,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党内学习,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涉农、社区管理等专业知识,着力解决党员见面少、参加活动少、服务能力不强等问题,8个村(社区)均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凝聚力不断提升。

抓好“志愿服务+量化考核”,解决党员积极性低,模范作用发挥不够问题。以望山坪社区为示范点,在8个村(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工程,对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专业特长、身体状况、时间安排等情况全面模底,建立党员服务台账,通过召开坝坝会、走基层活动,形成群众需求台账。通过摸底将党员服务群众类别分为家政服务、小家电维修、陪伴孤老、医疗服务等岗位,由党员进行认领开展志愿服务,并根据党员服务时间、反馈服务质量及成效,量化考核形成积分制管理,将考核结果进行精神和实物兑现,提高党员服务积极性。截至目前已开展敬老院服务、家电维修、帮助孤残、假期作业辅导等活动30余次,2017年七一已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23名党员同志予以了表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