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亲子绘涂鸦 文明共创建

2017-09-04 09:3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我画的是荷花,因为荷花寓意和谐”“我画的是小朋友搀扶老人过马路,希望大家都能尊老爱幼”……9月3日上午,在泸州市龙马潭区安宁街道云台社区,一场“亲子涂鸦绘文明”活动在玉带龙庭小区门前展开。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将自己对文明的理解和认识,通过画笔在画纸上一一勾画,用独特视角描绘出“我心中的文明城市”。一幅幅作品流露出孩子们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童心和热情:有的“涂鸦泸州蓝”,有的“写意多彩家乡”,有的“描绘醉美酒城”,有的“手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整个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吸引许多市民朋友驻足欣赏。

“孩子们通过自己的画笔描绘出了他们心中的文明人、文明事和文明观,给孩子在学习书本知识之外的又一次心灵的熏陶和启迪。”家长曾渔慧表示,这类公益活动很有意义,作为家长也会做好表率,为泸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活动中,社区还专门请来妙乐艺术培训学校的老师指导孩子们作画,并现场评选出优秀作品。据悉,下一步,社区还会继续深入开展创文宣传,让文明之风吹进每个家庭,以实际行动感召大家做文明人、行文明礼、做文明事,不断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