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开学首课 播种文明

2017-09-04 10:05: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静)“要主动给老人让座”“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能闯红灯”“不要拥挤上公交”……9月1日,龙马潭区玉带河小学四(8)班的同学们在看完创文情景剧表演后,争先恐后的纠正剧中演示的不文明行为。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龙马潭区玉带河小学四(8)班举行了以“做文明学子 为泸州增彩”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孩子们通过表演舞台剧、合唱《世纪的约定》等,将文明知识向孩子和家长们进行广泛传播。

“开学第一课之所以选择文明为主题,就是为了让孩子们充分感受文明的力量,同时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让文明种子在酒城发芽开花。”龙马潭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当日,龙马潭区460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各校组织的以“文明”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或开学第一课,这为营造出浓厚的创文氛围,为引导全体学生及家长努力提升文明素养,积极主动投身文明创建,为泸州早日建成文明城市增添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