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红星街道开展“傍晚行动” 让创文入脑入心

2017-09-06 15:0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春霞) “小朋友,你会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吗?”、“会背,富强……”

“等等,我看今天是爸爸陪你来的,我想请爸爸来背一下。”、“爸爸会背,我在家里监督他背熟了的。”家住世纪港湾小区的罗先生接过话筒就熟练地背上了24字,迎来了阵阵掌声。日前,红星街道联合市、区包保单位、社区干部、社区居民志愿者和小组长等在各小区门口开展创文宣传“傍晚行动”,就是利用傍晚居民们下班进入小区和居民饭后出门散步的时间在小区门口开展创文宣传及调查问卷解读活动,通过和居民互动进一步宣传创文知识。

9月4日晚,在大驿坝社区春天花园小区门口,创文“傍晚行动”又开始了,吸引了附近蓝色奥韵、世纪港湾小区的居民们参加。整个活动紧紧围绕创文测评模拟调查问卷上的内容进行,同时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知识竞答采取主持人现场提问,居民举手抢答的方式进行,答对者由志愿者送上精美小礼品一份(雨伞、纸巾等),答错者由主持人现场纠正答案。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小礼品300余份。“傍晚行动”开展以来,已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小礼品8000余份,此次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居民的参与率、知晓率、自觉性得以全面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