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鱼塘街道创文风吹来 “僵尸车”挪窝

2017-09-07 15:2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曹煜) 家住鱼塘街道的市民们近日发现,以往一直停放在各个路边街角、走廊过道的“僵尸车”仿佛都“活”了过来,纷纷不见了踪影,以往尘垢遍布的地方现在变得干净整洁。原来这都是鱼塘街道连日开展“僵尸车”整治行动的成果,经过为期数周的整治,市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这辆车又破又烂,堵在这条人行道上很久了,终于被拖走了,这下清爽多了!”家住鱼塘农贸市场附近的李文秀大姐对着正在拖车的工作人员说到。当前泸州“创文”已进入冲刺关键时刻,为整顿市容市貌,改善卫生环境,消除安全隐患,鱼塘街道划分责任网格,严格落实责任到个人,对辖区内大街小巷的“僵尸车”进行“拉网式”排查,对于来源确定的“僵尸车”,立即联系车主进行批评教育,要求限期将“僵尸车”拖移。对无人认领的“僵尸车”,一一登记在册后拖移至指定场所存放。连日来,整治行动共拖移清理汽车、摩托车、三轮车等各种“僵尸车”90余辆,有效的规范了交通秩序,改善了市民生活环境。

据悉,接下来鱼塘街道还将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倡导群众文明出行,自觉抵制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做文明泸州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