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罗汉街道让“文明”听得到看得见

2017-09-18 17:1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潘俊臣)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生长在我们心灵……”9月16日一早,当罗汉街道(高坝厂区)的群众听着熟悉的旋律起床的时候,志愿者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文明”志愿者走进楼栋小区、背街小巷,清理卫生、捡拾烟头、摘花种草、维护秩序、传递文明。据了解,罗汉街道自今年3月起,组织机关事业、村(社区)干部和普通群众,相继开展“周末行动”、“小喇叭行动”、“傍晚行动”等志愿服务行动,带动辖区群众养成文明守纪好习惯,营造出浓厚的文明氛围。

“我对创文成效很满意”、“我很支持创文工作”、“我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一定要保持这样的环境和干劲”成了罗汉群众的流行语和共同心愿。据罗汉街道创建办介绍,创文3年来,罗汉街道张贴公益广告、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开展志愿服务培训120余场,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400余次,“小喇叭”宣传做到了全时段全覆盖,让“文明”在罗汉每个地方听得到看得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