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塘街道:抓实三项教育 提升干部群众素质

2017-10-17 11:23: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曹煜) 为进一步抓实三项教育,不断提高全民素质,龙马潭区鱼塘街道注重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采取多种学习教育方式,全力提高干部群众素质。

抓实干部爱民教育。每月开展 “干部论坛”,通过干部例会讲感悟、谈经验、悟成长,参会人员现场评分点评,现已开展“我伴鱼塘共成长”、“我爱我家、和谐鱼塘”、“发展与转型发展中的鱼塘”、“读书促发展,书香浸鱼塘”等4个专题论坛,共有80余名干部上台进行交流。干部论坛提供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增进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干部共谋发展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抓实党员党性教育。以“三会一课”、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开展的党员党性教育,紧紧结合时势和中心工作确定主题,通过外出考察、典型宣讲、专题讨论等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宗旨意识。今年以来,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到太平、赤水等红色基地学习,并开展党员拓展训练2次。

抓实群众十好教育。街道以“十好”教育为抓手,突出典型引领,开展的群众教育,近年来,全街共评选出文明家庭1428户、文明店铺150户、“友爱好邻居”等28户,发放奖励约15万元。通过文明选树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在全街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