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生活有奔头 龙马潭区贫困村群众关注十九大

2017-10-18 16:0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勋) “现在扶贫政策好,政府帮我修了房子,扶持我搞产业,每年村上还有分红,我们自己也要努力点,绝不辜负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脱真贫、真脱贫。”听到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精准扶贫的内容后,双加镇大冲头村贫困户兰永福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10月18日一大早,兰永福就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邀请了周围邻居来自己家一起观看十九大开幕式。据了解,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在当地政府帮助下,兰永福已于2015年脱贫,家里改造新修了房子,搞起了养殖产业,每年还能从村集体资产收益分红。

据悉,作为龙马潭区最后一个省定贫困村,双加镇大冲头村通过资源变资本,资金变股金,贫困户变股民,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此外,为大力推进脱贫攻坚,龙马潭区还累计投资4.2亿元,大力实施农村灌溉、安全饮水、电网改造、街镇污水集中处理、农村通讯、农村公交“六个全覆盖”工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