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绿色蔬菜 助农增收致富

2017-11-16 11:12: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姚艾青 陈希) “我家的十余亩地都流转给了基地,可获得7000余元的租金。空闲的时候我边带孙子边在基地里打工,一月能挣1800元左右。”11月15日,在龙马潭区金龙镇金坝现代农业示范园白萝卜采摘园里,前来帮着收获的熊啟华高兴的说。

村民采摘白菜

当日,龙马潭区金龙镇金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内一片繁忙,村民们忙着收割白菜、油菜、萝卜等绿色蔬菜,共计3000余斤,准备销往该区各配送点。该园区采用“专合社+农户”和“大园区+小业主”的模式,向周边种植户提供种植技术和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农增收致富。

村民采摘萝卜

在金龙镇金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内,一畦畦长势喜人的大白菜、油菜、莴苣,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挤得密不透风,一个个又白又胖的大萝卜从土里露出了肚子,等着菜农去采收。萝卜地旁刚采收完蔬菜的菜地里,机器轰鸣,翻土机正在翻土,几个工人正忙着为翻好的地浇洒沼气液、铺盖菌渣,为下一批蔬菜的播种做准备。

村民整理蔬菜

装车运输

“我们种的全是顺季节蔬菜,用的都是有机肥,绿色又环保,大部分都销往了学校、机关、企业等食堂。”该蔬菜基地负责人李加强介绍。目前,该区园区已加入成员102名,流转土地300余亩。除少部分栽种水果外,其余大部分都种上了时令有机蔬菜,单是秋季,该蔬菜基地就可产菜60万斤左右,实现产值90余万元,并带动40余名村民再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