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洞街道“三发力”助力脱贫攻坚

2017-11-16 11:4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颖) 近日,龙马潭区石洞街道“三发力”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卓越成效。

据悉,该街道通过政策支撑“激发活力”。制发《石洞街道产业和就业扶持专项实施方案》,严格落实上级支农惠农政策,开展好技能培训和政策宣讲,按照一户贫困户培养一个技术能手的目标,目前,街道共组织种养殖技术和产业技能培训30余场,覆盖贫困户600余人。

产业扶持“增添动力”。积极向 114 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49笔197万元,通过设置扶贫产业咨询服务台,及时有效的为贫困户提供产业、就业、贷款等专项服务咨询200余次,增设扶贫意见箱1个,由专人负责收集扶贫意见建议10余条。

夯实基础“消除阻力”。加大对公路、水利、电力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资金投入力度,投入260万元建设民生工程。截至目前,已新建通村公路近3公里,延伸村供水管网15条25公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