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塘街道深入推进依法治理教育工作

2017-11-22 17:0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曹煜) 近日,龙马潭区鱼塘街道多举措深入推进依法治理教育工作。

积极推进阵地建设。街道在鱼塘村建立龙马潭区第一个农村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设置模拟法庭、法治讲堂、法治长廊等板块。整合升级辖区资源,在鱼塘消防中队建立消防体验中心,设置法律宣传墙、消防器械展览室、消防体验区面向群众开展消防知识普及宣传。在强制戒毒所建设毒品警示教育基地,设立现身说法、警示教育等环节,今年以来已组织近400余名青少年实地参观学习。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街道联合数十个单位部门先后开展法治活动20余次,充分利用法治宣传车、设置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8次深入开展法律进社区、法律进学校、法律进乡村等活动,广泛宣传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普及法律教育300余人次。

抓好法律法规学习。每月定期开展法律知识大家谈、干部论坛等活动,发放法律资料200份,增强党员干部依法行政意识。坚持会前学纪学法、领导干部学法制度,将法治学习作为党工委中心组必学内容,已开展集体学习10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