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街道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作

2017-11-29 14:3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丁念) 今年以来,为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小市街道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作,实现广大群众文化权益,持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受到百姓欢迎。

加强阵地建设。完善设施建设,打造杜家街500余平方米的文化长廊,引导5个社区建成社区书屋,总藏书数1000余册。投入6万余元用于辖区文体场所改建,新增、修补健身器材56件,实现文体设施楼院全覆盖,逐步形成了基层文化设施网络。

壮大文艺队伍。依托现有文化资源,大力推进文化工作,组织10余名文体工作人员以及爱好者参与学习培训2次,强化文化人才、文体队伍培育及引导,相继成立8支群众文体队伍,培育文艺骨干50余人次,参与人数600余人,现已成为各类文艺活动的主力军。

广泛开展活动。上下联动,整合资源,采取政府搭台、社区协办、社会组织及广大群众参与的形式,参与市、区级相关比赛以及自主开展文体活动50余场,播放坝坝电影3次,参与人数2000余人次,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生活,使街道文艺工作更加接地气、有活力。

创新宣传手段。充分借助各类平台开展文化宣传,设立2个专栏宣传文化建设成果,结合当前文化工作在微信群、QQ群发布相关信息20余条,表彰先进群众文化队伍5支,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街道文化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