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洞街道:老有所乐 歌声飘过新梁湾

2017-12-01 11:0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从阳) 11月29日上午,天空虽然飘着小雨,但龙马潭区石洞街道新梁湾安置小区内人头窜动,彩旗飘飘,欢快的歌声回荡在小区上空。近三百名小区居民,自带板凳,兴高采烈,早早地来到集会地点,见证一个对他们来说一个极其重要的时刻——老协梁湾小组揭牌仪式。石洞街道老协、纪念碑社区老协分会及社区“两委”负责人到场祝贺。

新梁湾安置小区于2014年修建,2016年4月交付使用,系郎酒征地汇集三个村的失地农民近三百余户,因修建在原地名梁湾而得名,在三百余安置户中,其中六十岁以上的老人占了三分之一以上。平时,年轻人外出打工,但留守在家的老人却感到枯燥乏味,每天饭后只是在茶馆里打打牌或是成群坐在大门口东家长西家短摆龙门阵。很多老年人希望有一个组织,将他们集中起来,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真正做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学,发挥余热。为此,由小区几位热心居民牵头,准备筹备成立老协梁湾小组。消息一出,立刻得到了一百多位老人的拥护。说干就干,几位热心业主立即成立筹备组,向纪念碑社区“两委”及街道老协提出了申请。很快得到了同意的批复。作为一直支持和重视老龄工作的社区“两委”,马上制定出了揭牌仪式工作人员的安排,同时,为这次仪式提供了音响、地毯及其它,居民小组长曾云富还与筹备组一起精心策划了仪式的各个环节,确保揭牌仪式的顺利实施。

上午十点,在老人期盼的目光和阵阵掌声中,选举产生了梁光荣、袁国柱、王洪发、梁元友、王天益等五位同志组成的首届纪念碑社区老协分会梁湾小组理事会,梁光荣当选为首任小组长。这标志着梁湾安置小区一百五十多位老年人有了第二个“家”。参加挂牌仪式的八十四岁的居民杨国海高兴地说:“这下好了,我们失地农民有自己的老协会了,我们两口子好高兴。”

对于这次老协梁湾小组的成立,纪念碑社区党委书记、老协分会名誉会长魏小英如是说:“关注关爱老人是社会共同的责任,更是社区”两委“义不容辞的职责。对于失地农民这个特殊群体,如何引导他们慢慢融入到城镇生活中,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和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成立老协小组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揭牌仪式结束后,梁湾小区自己的舞蹈队——“香樟林”舞蹈队的大妈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