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街道便民大厅有序推进“奖特扶”年审

2017-12-08 09:3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余凤) 12月3日,红星街道便民大厅迎来了三位手拿“扶助证”的满头银发老人,这预示着红星街道2017年计生“奖特扶”年审工作正式开始了。这项关于计划生育方面的民生工程,是国家为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和城镇失独家庭或1-3级残疾独生子女家庭实施的扶助政策。

为了使这项工程落到实处,每年红星街道计生办都在各社区及人群集中区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以提高农村奖扶和城镇特扶政策的知晓率,努力使每一位计生家庭的对象户都能及时享受相应的扶助待遇。面对新增对象,红星街道严格按照程序,入户对申请人进行资格确认;面对年审对象,红星街道也严把审核关,将对象户提供的信息再次进行疏理审核,以确保符合条件的一个不少都进,不符合条件的一个不多漏进。到目前为此,该街道已年审奖扶27人,特扶92人,这项工作仍在有序的推进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