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街道春节期间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02-23 11:3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春霞 陈凌枫)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严防重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发生,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春节期间,红星街道全力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结合实际,围绕重点食品、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在街道范围内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检查大中型餐饮、超市、食品展销会、农村食品市场、承办年夜饭及集体聚餐的餐饮服务提供者,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排查防范风险隐患,确保广大消费者购得安心,吃得放心。此外,红星食药所还集中精力开展了酒类产品和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加快提升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此次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7家、超市7家、小作坊6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向经营者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求经营者必须严格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票索证、进货查验及台账记录等制度,按规定对餐饮具清洗消毒,认真做好餐饮留样工作。

节后,红星街道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规范食品市场经营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