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洞街道举办首场招聘会 应聘者:既能顾家又能挣钱

2018-02-27 09:49: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从阳 张颖) 2月26日,正月十一,正逢石洞赶场天,浓浓的年味还未完全散去,龙马潭区石洞街道纪念碑文化广场里热闹非凡,鲜红的招聘会横幅格外醒目,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不少人争相到工作人员处领取资料、进行现场咨询。这是龙马潭区2018年春风行动暨智能终端企业在石洞街道举行的节后首场“岗位来敲门”镇街巡回招聘会。街道社事中心和11个村(社区)的劳动保障协管员正在各自摊位前为应聘群众解答、填表,现场一片忙碌。

“本次进场企业有四家,全部为龙马潭区引进的外地企业,工作地点就在龙马潭区关口、鱼塘一带,提供岗位近五百个,对学历要求不是太高,对年龄要求也较为宽松,非常适合在家观望或已准备离家外出打工的“4050”人员。这次招聘会石洞街道十分重视,提前半月就将招聘信息传至各村(社区),要求广泛宣传、动员。”石洞街道社事中心主任赵永红介绍说。

节后正准备回广东制衣厂工作的岳坡山社区三十多岁的简兴涛一边填表一边高兴地说:“这样好,在身边上班,又照顾了老人和小孩,工资三千多,还买五险,和在外地也差不了多少,感谢政府想得周到,我们今后再也不用离乡背景外出打工了……”纪念碑社区的劳动保障协管员张应梅也十分感慨地说:“我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深知孩子对父母的重要,出门打工,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孩子,现在,‘春风行动’留住了即将外出打工的一批人,这些人既能获得收入又能照顾家庭,一举两得,多好呀。这种活动,我们基层最支持……”

据悉,首场招聘会就实现了开门红,散发招工信息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现场意向签约220人次,达到了政府满意、企业满意、就业人员满意的“三满意”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