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城际铁路建设胡市镇临时用地顺利进场施工

2018-03-07 10:4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龙维权 毕勤) 川南城际铁路是省、市重点项目,是惠及胡市人民乃至龙马潭区、泸州人民的重大民生工程,建成后将使龙马潭区率先进入高铁时代。

胡市镇对川南城际铁路建设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开展相关工作。川南城际铁路建设龙马潭区段因工期紧,任务重,为川南城际铁路建设顺利推进,及时启动胡市镇金山村占地61亩临时用地(主要用于建4#混泥土拌和站、堆放施工材料等)工作迫在眉睫,为推进该项工作,胡市镇政府积极配合,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于3月3日(星期六)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到施工现场, 保护挖机进场,维持施工秩序,直到完成施工范围的外围工作,下一步将平整场地。

据悉,4#混泥土拌和站建设是为城际铁路前期桥墩灌注、堆放施工材料等用途。项目部对临时用地再三选址,尽量避开民房、电桩、利于施工等,61亩征地范围内没有一处民房、一处电桩。目前,川南城际铁路在胡市镇段已完成涉及占地范围金山村、三教村红线内的测绘、放线、房屋五方勘验(84户)、附着物、构筑物清点、算账,算账结果进行公示等工作,三教村已向国土办理完成征地相关手续。征地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