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找准突破口 探索党风廉政建设新路径

2018-03-07 10:5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丁念) “同志们,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已经召开,会议为我们指明了新的工作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后,希望全体干部职工有新的认识和体会,形成良好的工作局面。”近日,在龙马潭区小市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上,小市街道纪工委书记张冉菲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第一项工作进行了强调。

今年,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小市街道围绕市、区相关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三抓三促”的工作举措。

抓作风促效能 拧紧“发条”不泄劲

年后工作的第一天,一大早,张冉菲带着纪检干部到各部门、各社区开展了纪律检查,针对督查情况进行了约谈提醒。“其实不是为了检查而检查,是为了让干部职工在工作中注重纪律,有良好的工作状态,时刻拧紧机关作风建设的‘发条’。”张冉菲表示,机关作风建设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最佳切入点,所以必须进一步规范工作纪律,领导干部要起带头作用,为全街干部职工提供行动指南。

据悉,街道将进一步完善各项监督制度,明确工作内容和职责,打好作风攻坚战;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开展经常性的纪律教育,重点纠正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冷硬横推的问题,在全街营造鼓励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抓突破促覆盖 打造百姓宣传队

如何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工作?怎样发动群众积极支持并参与其中?围绕存在的实际困难,街道纪工委特别邀请了社区书记、经办人员以及居民代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讨论。

“现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就是群众普遍的支持率不高,始终和工作人员中间存在着一定的隔阂。”下大街社区党委副书记唐莉在会上谈到,“其实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都利用的比较灵活,但是群众的认知上存在一些偏差。”针对问题,大家交换意见,为工作出谋划策。

“接下来,纪工委策划建立一支群众宣传队伍,只有群众对群众的宣传是‘无死角’的,口口相传才更有说服力。”纪检干部邹俊介绍说,借助群众宣传队伍传达工作成效,传递正能量,积极开展走基层活动,建立起和群众的“连心桥”。

抓联动促协作 重点领域下重拳

小市片区属老旧城区,涉及棚户区改造、危旧房屋整治、困难群众救助等多方面问题,基层“微腐败”往往与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线索密切联系。

“针对重点领域,街道计划继续开展专项整治,采取各部门联动配合的形式,加大对‘微腐败’的治理力度。”张冉菲表示,接下来将由纪工委牵头监督,多部门分头策划,规定时间节点,推进自查、检查和整改工作。同时,建立起案例剖析制度,将纪检监察部门查处的案例与相关部门一起剖析,研究案件发生的原因,并结合实际提出改进措施。“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既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必要举措,也为实现群众利益最大化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