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小市街道多管齐下抓好禁渔管理工作

2018-03-09 16:5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丁念) 为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保证“禁渔期”制度全面严格实施,日前,小市街道采取三大举措切实抓好禁渔管理工作。

健全机制结合责任落实。结合“河长制”总体要求,成立禁渔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领导负责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聚焦渔业业主,明确生产主体责任。与24个渔业船主及船员渔民签订了《渔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书》,强调法律法规。

广泛宣传结合重点教育。加强氛围营造,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针对重点人群进行培训教育。向群众明确禁渔的时间范围以及禁渔内容,力求横向到户,纵向到人。共召开专题会议3次,播放小喇叭 1000余次,发放宣传单页 500余份。

长效管理结合突击检查。各社区将责任水域划分出条块网格进行管理,联合农业局渔政执法大队、派出所等执法部门,通过长效管理和不定期的突击检查规范渔民行为。共发动志愿者20余人次,开展日巡查50余次,劝阻垂钓群众60余人,收缴违规捕捞渔网5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