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临港片区领导“陪跑” 做优政务服务环境

2018-04-24 10:32: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婷 姚艾青 赵飞) “群众在办理证照中,还有什么障碍?”“商事登记中,行政审批局还有哪些工作做的不到位?”怀着对办事群众的无限关切,4月23日,龙马潭区委副书记、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任晓波走进川南临港片区综合服务大厅,陪群众办事,亲身体验群众办事全过程,了解群众办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现场交办相关工作。

在商标注册办件窗口,当了解到来自宜宾长宁县的个体户陈贤贵因商标图案设计耽误了办件时间时,任晓波现场交办工作人员,要做好事前告知,充分利用网络,将办事流程、需要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事前公示,让办事群众事前知晓办事所需资料,节约办事时间;要积极推进网上受理办件工作,用好邮寄服务,切实变“群众跑腿”为“互联网数据跑路”,从而真正推进群众、企业办事“最多只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

在营业执照办件窗口,来自外地的陈大炜在任晓波的陪同下,用不到40分钟就完成了分公司的注册登记,拿到了营业执照,受到陈大炜的连连点赞。随后,任晓波又为陈大炜介绍起了关于自贸区“一窗办件”、“一小时办件”、“蜀信?银行卡”、“多规合一办件”、“启运港退税”、“‘零费用’通关”等自贸区制度红利,并交办综合大厅工作人员,要主动对接入驻自贸区企业,做好服务事项,提供好更好的政务服务。

同时,任晓波真诚地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询问办事过程中的问题和堵点,希望他们多提意见,能多为打造最佳政务服务城市示范区,营造一流的优质营商环境而积极建言献策。

据了解,为全力打造“全国领先、西部一流、四川标杆”的最佳政务服务城市示范区,加快推进服务型政府,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4月17日至12月31日,龙马潭区开展动员广大机关党员参与“最多跑一次”改革问题收集工作,广泛征集“最多跑一次”改革意见建议和具体案例,充分发挥机关党建优势,引领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