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进口汽车产业将从川南临港片区迈向自主进口新阶段

2018-04-26 16:3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今(26)日,泸州市亿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泸天化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经销商见面会在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平行进口汽车城市展厅举办,标志着平行进口汽车产业从自贸区片区间联动合作迈向创新自主进口新阶段。

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自2017年4月挂牌运行一年以来,开放合作、创新发展,推动平行进口汽车产业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新突破。

2017年9月,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与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合作,实现平行进口汽车异地监管展示交易,成为全国首创的创新案例。今年以来,川南临港片区通过一系列政策扶持和创新举措,继续培育平行进口汽车产业做大做强做实,首次实现平行进口汽车自主进口。

平行进口汽车在内陆地区的自主进口,将进一步缩减中间环节,降低物流成本,销售价格将进一步降低,平行进口汽车较同款中规车价格优惠空间将达到10%-20%。同时,运营商自主进口,摆脱了原来层层经销的诸多限制,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车型、更快捷的提车途径、更精准个性化服务。

据统计,仅2018年3-4月,泸州市亿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泸天化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已实现平行进口汽车自主进口350台,涵盖宾利、路虎、丰田、日产、三菱等品牌和车型,进口额达1.5亿人民币。综合税收约6000万。预计2018年将为川南临港片区带来近30亿人民币的产值、近10亿人民币的综合税收。

据了解,泸州港正在全力争创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如果在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实现整车起港,将会大大降低货品的成本,最终让消费者得到更多的实惠。

产业的发展,成为自贸区建设新的推动力。下一步,川南临港片区将依托良好的口岸物流优势和制度创新优势,进一步加大平行进口汽车产业支持,在现有临时开放口岸的基础上,积极创建进口整车指定口岸,力争实现平行进口汽车在泸州港水运进口清关。进一步推动平行进口汽车仓储、分拨、售后、维修、保理等产业链服务延伸,打造良好的平行进口汽车产业生态,形成立足泸州,辐射西部的平行进口汽车综合服务口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