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龙马潭区推出1038项“最多跑一次”第一批清单

2018-04-27 09:5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4月26日,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龙马潭区打造最佳政务服务城市示范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

据介绍,“最多跑一次”是指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泸州市龙马潭区“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第一批)》范围内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政府部门跑一次。受理单位依据《事项清单》,进一步规范办理事项的申请材料、办理条件、办理时限、办理方式及流程等内容,并通过网上办理、邮寄配送、上门办理等多种方式,提升改进优化政府服务的获得感。

据了解,龙马潭区将通过1年时间的改革攻坚,建立全区政务服务数据交换中心,公民个人事项基本实现“一次办、就近办、网上办”,公民可仅凭身份证办理更多事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办理时限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提速30%,部分事项实现1小时办结,需要递交的材料应减尽减;群众、企业到政府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

龙马潭区已经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通过9个专项攻坚组对商事登记改革攻坚、公民个人事项办理改革攻坚、纳税服务改革攻坚等10个方面,规范建立6张清单,编制《泸州市龙马潭区“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第一批)》等,共1038项事项清单,并切实推行“宽进严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