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改革 龙马潭区启动纳税服务专员

2018-04-27 17:3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玉 记者 何流) 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27日,龙马潭区国税局、区地税局联合启动纳税服务专员暨纳税服务需求座谈会召开,37户企业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龙马潭区国税局就征管转型工作进行了介绍。自3月19日以来,龙马潭区国税局全面启动转变税收征管方式工作,落实各项转型措施,试运行工作顺利有序推进。随后龙马潭区国税局正式启动纳税服务专员,首批纳税服务专员是根据纳税人规模、行业,抽调区局各业务科室共8名业务骨干组成,致力于当好税收宣传员、税收联络员、税收服务员,为纳税人提供沟通协调、政策咨询、风险提醒等专业化服务,确保纳税人有需求时,税务机关有专人响应。以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纳税服务,协调税企征纳关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在随后的交流中,纳税人积极发言,对“非接触式”办税、税收优惠、风险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对提出的问题税务人员详细记录,一一解答。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易遵俊,区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学高在听取纳税人意见建议后,表示区国税局、区地税局将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整合资源,不断提升税收征管和服务能力,创新纳税服务举措为纳税人提高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