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开展山洪灾害危险区应急演练

2018-04-27 18:4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尚威) “注意!山洪要来了,大家跟到老师一起往安全的地方转移……”为提高防灾安全意识,提升人民群众遇到山洪地质灾害时的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4月27日,龙马潭区在石洞镇花博园社区开展了山洪灾害危险区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在当日石洞街道突降大雨,位于花博园社区的高山子小学旁的河水漫涨,随时威胁到学校师生安全。学校校长在发现险情后,立即启动学校山洪灾害应急预案,并报告上级险情情况,学校老师立即组织学生有序撤离教室,有组织的向村山洪灾害避灾安置点转移。

“平时老师都教育我们,在有紧急情况发生的时候,我们必须听从老师的指挥,迅速到达安全的地方躲避危险。”龙马潭区石洞镇高山子小学学生祝欣艺谈到。

在演练现场,来自龙马潭区的40余名山洪灾害危险区监测人员到场进行了现场观摩。下一步,龙马潭区将在全区开展山洪灾害危险区应急演练,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熟悉了山洪地质灾害应急处置程序和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自救意识和抗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