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洞街道定制党日活动 助推城中村改造

2018-04-28 17:37: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袁从阳 夏明月) “现在,请社区党委书记为党员棚改志愿小分队授旗。”随着主持人的话音刚落,一面印有“共产党志愿服务小分队”的鲜红的红旗由社区党委书记魏小英郑重地交到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徐光武手中,现场近四百多名居民响起了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原来,这是龙马潭区石洞街道纪念碑社区党委为空港新城城中村棚改工作的推进而“量身定做”的别样主题党日活动——家园变美我受益,我为棚改出把力。而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地点特意选在了社区“五一欢歌”的现场,让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与现场的四百多名居民一起互动,让大家感受党日活动别样的风采。纪念碑社区“两委”成员,党小组长,党员代表,双报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织发展对象近三十名志愿者参加了党日活动。

4月27日上午,党日活动如期举行。首先由党委书记,党员志愿者魏小英全面介绍了今年最大的民生民心工程——空港新城一期暨城中村棚改工作的政策和进展情况。同时还将未来的石洞蓝图给现场的居民进行描绘——今日旧场老街,明日空港新城。现场的居民们特别是棚改户们听的津津有味,还不时提出一些疑问,魏书记都是一一作了答复。随后,第一期棚改户共产党员陈玉兴,方义成用自己的切身体会,现身说法畅谈了棚改给他家带来的可喜变化,倡议居民们为家乡的发展配合街道社区,早日完成棚改工作,早日改变家乡的面貌。第二期棚改户共产党员志愿者,坝坝讲坛成员刘开会,徐光武也上台现身说法,表示配合,支持,参与棚改工作,力争早日完成。

台下的棚改户李林非听了几位党员志愿者的发言后,激动地说:“我一开始还没想通,不太愿意,现在看起来,我的观念落后了,石洞的发展超乎于我的想象,我回去后要说服子女们,支持政府、社区的工作,尽快交齐各种资料,不要拖大家的后腿……”

在为党员棚改志愿服务队授旗后,纪念碑社区党委书记魏小英随即也向大家发出了倡议:所有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居民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配合,支持街道,社区的棚改工作。通过大家的努力,早日改变家乡的面貌,为明天的空港新城作出更大的贡献……。随后,纪念碑社区监委会主任向志愿者服务队提出了廉洁自律服务的要求,不刁难、不吃、拿、卡、要热情服务,多解释、多宣传、不让群众多跑路,同时,公布了举报电话。最后,现场还进行了棚改政策有奖知识问答。居民们个个踊跃回答,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据纪念碑社区党委书记魏小英介绍,今年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是按照石洞街道党工委“党建工作统览城镇化管理”的要求,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量身定做”了操作性强,涉及面广,影响力大的党日活动,在国卫迎复检,文明常态化,创建泸州食安城,加强党风党纪教育和整治扶贫领域“微腐败”,作风整治等方面均有不同的主题,党日活动,也是体现党建工作“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的具体举措之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