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市镇:抓牢党建责任落实 推动党建能力提升

2018-04-29 11:59: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天容) 4月27日,胡市镇组织村(社区)、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书记,党政领导、部门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的2018年党建工作会。印发了《2018年全镇加强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和《2018年胡市镇组织工作要点》,要求各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每年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不少于4次。会议现场镇党委书记吴开会分别与各党组织签订《泸州市龙马潭区胡市镇2018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

着力加强思想建设武装干部头脑。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镇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在主题教育中实施“书记讲党课、干部谈体会、党员大讨论”工程,要求各党组织书记要讲1场党课,党员干部要撰写1篇心得体会文章,全体党员要开展不少于1次大讨论。各村社区要在群众中开展以“感党恩、颂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的“感恩教育”。镇党委将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学习竞赛活动,要求各党组织在6月底前全覆盖举办新党章学习。每年召开一次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着力强化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紧紧围绕胡市实际,制定2018年度干部学习教育方案,组织开展“胡市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大讲堂”学习活动,组织镇村干部每月两个周六集中学习半天,重点掌握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全面改革创新等方面的知识。要求各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制定年度学习计划,落实学习教育。继续实施学历能力提升工程,鼓励镇村干部在工作的同时提升学历水平。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开展“四风”问题整治。

着力夯实党建工作制度保障。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行为规范机制,规范党员干部行为,提升党员干部素质。下一步将印发《胡市镇镇干部差异化目标考核办法》、《胡市镇村(社区)和组干部目标考核办法》、《胡市镇督查督办制度》和《胡市镇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和办法,为胡市镇的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完善村(社区)干部“基本报酬+绩效考核”制度,对全镇146名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开展绩效考核。建立健全困难党员关爱帮扶救助体系,为在法定退休年龄以内的47名村(社区)干部以职工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