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街道:深化党员志愿服务 促进基层党建发展

2018-05-08 10:4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颖)泸州市龙马潭区罗汉街道党工委坚持把志愿服务作为发展基层党建的重要载体。近日,街道丘坪村两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以“保护龙溪河·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河岸大清扫活动。

活动中,30余名党员志愿者穿上红色的志愿服来到龙溪河,5人一组,分工协作。活动重点针对龙溪河沿岸白色垃圾、生活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共清除卫生死角死面50余处,清理各类垃圾2车。

当看到路边有行人乱扔垃圾时,党员志愿者们礼貌劝阻,并向附近居住的村民和河边垂钓的路人宣传环保理念,呼吁大家共同爱护环境!

今年以来,罗汉街道以“党建引领、党员先行”为原则,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有力构筑基层党建延伸平台。以国卫迎复审、保护龙溪河、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等行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街道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参与人数300余人次。党员干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真正架起党群间的连心桥,用汗水和行动铸就罗汉街道党员志愿服务的“金字招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