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1小时 红星街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18-05-09 10:3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春霞)为进一步提高防汛应急队伍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日后高效完成抗洪抢险类应急救援打下扎实基础,红星街道于日前在玉带桥社区侧井小区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前,街道组织全体机关、社区干部、民兵100余人召开了防洪防汛应急培训会议,学习了《红星街道2018年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红星街道2018年防汛应急培训演练方案》。

本次防汛应急演练模拟泸州发布暴雨黄色预警,玉带桥社区测井小区预计会出现严重内涝灾害,直接危害测井小区内6栋居民楼160余户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红星街道防洪防汛应急指挥部迅速启动《红星街道防汛应急预案》,综合组、宣传报道组、监测预警组、人员转移安置组、抢险救援组、排水组、后勤保障组、治安组、医疗救助组9个救援工作组按照总指挥指令迅速集合到位,赶赴群众被困地点,对积水处进行排水减灾,同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和医疗救援防疫,顺利完成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从发现汛情到紧急通知、应急响应、应急指挥、应急联动、险情处理、解除应急机制,整个救援过程历时1小时。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起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作用,进一步积累了应急队伍和人员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积累了抗洪抢险工作经验,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减灾意识,一旦面临灾情能快速安全有序的撤离,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