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8-05-09 18:55: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科莹)为增强辖区内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居民防范自救和抵御火灾的能力,5月8日,小市街道下大街社区组织辖区居民群众、企业单位代表、居民小组长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春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活动。

在活动中,消防培训公司的老师列举了大量的火灾安全事故的典型实例,全面阐述了火灾事故给人们日常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巨大危害。培训课上重点针对如何预防火灾、如何自救、如何逃生等几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如:油锅起火、燃气管泄露引发的起火、电器火灾等应如何预防和灭火的方法,在火灾事故中针对不同的着火原因应选择不同的灭火器材,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知识。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讲座,让现场所有的到会人员都深刻认识到关注消防安全、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同时也促进了社区消防安全的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