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塘街道:开展汛期防灾减灾综合演练

2018-05-14 18:5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赵军)汛期已至,为检验应急预案、措施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强化汛期应急队伍的集结力,提高各部门综合协调和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近日,鱼塘街道在望山坪社区碑山社斑竹山“七.一”水库开展汛期“双盲”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因连降暴雨,致使望山坪社区碑山社部分农房受灾,并引发了斑竹山高边坡崩塌险情,导致“七.一”水库水位上涨,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街道值班室接到险情后立即上报,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集结综合协调组、抢险救灾组、疏散避险组、灾民安置组、监测预警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赶赴灾区开展救援。整个救援过程各司其职,开展有序,配合有度。此次演练共分为十一个场景进行,参演70余人,历时1个多小时,比较真实的展现了整个受灾、救援过程。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汛减灾意识,熟悉灾害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方式、路线和安全避险区域。同时,起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作用,增强了各部门的配合协助能力,确保每个环节实现无缝对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