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池街道: 抓好武装工作保一方平安

2018-05-17 10:3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梅清平)作为军地桥梁纽带,莲花池街道武装部始终坚持队伍建设和训练,认真完成征兵工作,全力推进双拥工作,积极为地方安定、社会和谐发展起一定作用,让全街群众感受到满满的安全感。

抓好三支队伍组织建设。莲花池街道招募民兵共1116人,其中基干民兵76人。组建应急队伍,建成1个区级应急综合连,共有25人;1个街道应急排,3个应急班共30人。另外组建了专业队伍伪装防护分队和特殊队伍各1支 。

抓好民兵队伍训练。去年以来,街道武装部“以练为战”,积极开展民兵实战演练,参加市区防恐防暴、水上演练、军区民兵改革验收、民兵点验等7次。

抓好兵役登记及征兵工作。去年兵役登记393人,应征入伍报名71人,进站体检55人,入伍9人,今年兵役登记人数为147人,均圆满完成任务。

抓好创建双拥模范城工作。去年,莲花池街道发放优抚金及60岁退役士兵生活补助金84万余元,发放义务兵家属优待金20万余元,走访慰问部队官兵、退伍军人及家属等超过600人次。为推进龙马潭区争创四川省双拥模范城工作作了重大贡献。

去年以来,莲花池街道民兵队伍参加各级应急处20多次,冲锋在维护社会稳定、火灾等突发事件的最前列,为保一方平安尽职尽责并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