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第八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在龙马潭区举行

2018-05-17 14:3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尚威)5月16日,泸州市第八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在龙马潭区双加镇大冲头村举行。活动通过精彩的节目表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据了解,每年的5月19日,是“世界家庭医生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指通过与居民签订服务协议,建立稳定的服务关系,开展预防保健服务和健康教育,帮助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方便群众常见病及时诊断治疗,慢性病长期管理,急重症及时转诊,出院后积极康复治疗。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也进一步提高了龙马潭区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获得感。

据悉,龙马潭区自2017年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以来,全区家庭医生签约率已达到百分之五十。其中,重点人群的签约率已达到了百分之八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