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第28个“全国助残日”活动举行

2018-05-21 18:5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春霞 胡远兵)5月19日,在第28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即,由龙马潭区肢残人协会组织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为主题的“助残”活动在龙马潭区红星街道天立社区举行,来自全区各镇街残疾人、社区志愿者、艺术团队共计100余人参加。

龙马潭区残联办公室主任曾静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为主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解,曾静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上,时刻保持与残疾人心连心,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贯穿到服务和改善广大残疾人群体的美好生活中来,同健全人一道过上美好新生活。同时,曾静就区残联出台的针对残疾人的民生工程、创业扶持等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

随后,由40人组成的天立社区艺术团队合唱《让世界充满爱》、《好人一生平安》唱出了社会各界都来关爱残疾人,大家相互扶助、共筑美好中国梦的深情。紧接着,女声独唱《祝你健康》,舞蹈《欢乐同乡》,残疾人艺术团队《阳光总在风雨后》、手语舞《感恩的心》一一登场。

在庆祝第28个“全国助残日”的同时,红星街道联合天立社区、红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爱心单位纷纷以此为契机,在庆祝会现场设立义诊、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散发宣传资料,开展形式多样的助残活动。

本次庆祝活动,在安定、祥和、团结的热烈气氛中结束,进一步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激发全社会扶残、助残的热情,培养残疾人积极阳光的心态,不为挫折所折服,敢于同命运抗争,在逆境中奋起、成长,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