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查询个人住房信息成都确定18个点位

2017-09-06 22:14:5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庞山岚

7月24日,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该市全域范围内18个“个人住房信息自助查询”点正式对外开放。这是成都对全市范围内的个人住房信息进行全面整合,同时升级全市所有房产自助查询机,实现个人住房信息的全域联网和全城通查,全面助力人才落户成都的举措。

以往,很多市民在办理银行贷款、购房核税、户籍迁移、入学登记、申请住房保障、购买限购区域房屋等业务时,如果相关部门要核查成都市各区(市)县的个人住房信息,就需要市民到对应区(市)县房产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往往要跑多趟多地,来回奔波折腾。为全面落实“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人才发展战略,成都市房管局信息档案中心进一步打破信息壁垒、消除信息孤岛、激活数据价值,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针对个人住房信息的查询提出了“全面升级、全域联网、全城通查”的工作目标。

长期以来,由于房屋产权实行属地化管理,个人住房信息的查询仅限于本行政区划内,成都市房管局只能提供六城区(含高新区)范围的房屋信息查询。为此,成都市房管局积极协调全市各区(市)县房产行政主管部门,通过统一数据格式等方式,打破多年来因属地化管理带来的信息壁垒,7月3日起,实现了在该局即可查询到成都市全部22个区(市)县范围的个人住房信息,市民可以直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房产政务分中心个人住房信息查询窗口查询并打印大成都范围内的个人住房信息记录。(记者 文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