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之二十七两天逮住砸车窗盗贼

2017-01-20 16:4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鄢德良)1月2日8时15分,便衣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一辆停在泸州城区龙透关佳乐云岭楼下的轿车车窗被砸,被偷了一条价值500余元中华香烟。10时2分,又接到泸县云龙镇25岁的王先生报警,他停在泸州城区龙透关酒城大道一段大蓉和门口的轿车车窗玻璃被砸,被偷了100余元钱。

相距不远的发生两起砸车窗盗窃案,会不会是同一人所为呢?便衣民警随即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展开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在图巡民警的配合之下,很快发现了砸车窗嫌疑人是1月2日凌晨1时许首次出现在江阳区滨江路心港数码KTV门口监控画面中,于凌晨1时53分在酒城大道一段丹阳路十字路口下车后往丹桂路方向走去,寻找作案目标。凌晨3时26分嫌疑人在南阳花园门口锁定目标后开始作案,得逞后在此附近再次寻找作案目标。凌晨4时14分嫌疑人在“澳门豆捞”门口再次作案后乘坐出租车逃离。

便衣民警通过对多起案件现场视频成功突出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作案过程、活动轨迹,经分析一个叫郑某先的嫌疑人浮出了水面,郑某先2015年因嫌疑盗窃被公安民警打击处理过,27岁,宜宾市人,便衣民警随即围绕郑某先的行踪展开全面摸排,很快掌握了郑某先的活动轨迹。

1月4日13时许,便衣民警蹲点守候,在江阳区澄溪口中和街一开放式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郑某先抓获。郑某先对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郑某先已移交江阳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三中队进一步侦查处理。

(犯罪嫌疑人为化名)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