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白血病患儿施语鸿:妈妈 我想上学

2017-02-24 16:2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熊根 张旭)九岁,本应是天真浪漫的年龄,而对于身患白血病的施语鸿小朋友来说,九岁的她却只能待在家里,与病魔做斗争。

自2015年检查出自己患上了白血病,施语鸿便辍学接受治疗。母亲失业在家照顾她,父亲则在县城里打点零工,家里还有一位七十多岁的外婆需要照料,而突如其来的白血病,无疑给了这个经济并不宽裕的家庭重重一击。

化疗费,医药费,平均下来每天需要两千两百多元,至今已经花费了十八万元左右,家里能借的都借了,但吃药、化疗仍要继续,看到懂事的施语鸿,母亲唐廷友说她永远不会放弃。

母亲唐廷友说:“白血病细胞数量去年腊月的时候去查就降下来了,我们就有一点信心了,我说有一点好转了,我就继续给她治疗,就这样结束的话,我这辈子肯定会后悔的。”

做手工,画画,每天精神好一点,施语鸿便会做一些自己喜爱的事情,但每当看到其他小朋友背着书包上学的时候,她心里就特别羡慕。

记者问她最想做的事是什么?施语鸿说就是想上学,不仅可以学到知识,还可以和同学一起玩。

虽然知道孩子想上学,但考虑到她的病情以及身体状况,母亲唐廷友也只能将其留在家里照顾,孩子不能上学,对于唐廷友来说,心里更多的是着急与无奈。

唐廷友:“其实我看到同龄的孩子都背起书包上学去了,而我的孩子生病了就只能在家里,上不了学,心里很难过。”

爱心没有距离,爱心也无论大小,如果你愿意为施语鸿小朋友献一份爱心的话,就请伸出你的援助之手。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