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国镇小学生茶山踏青识茶趣

2017-03-24 10:2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儒平)近日,在泸州市纳溪区护国镇梅岭特早茶万亩亿元示范基地,迎来了一批小小“采茶工”。他们在老师家长的带领下,一路从泸州出发来到这里,通过采摘活动,来感受春的气息和茶的乐趣。

一到茶山,学生们每人手拿采摘小盆,便迫不及待开始投入到采摘中,通过对“一芯一叶”的采摘体验制茶的第一环节。在梅岭茶厂,学生们更是现场观摩和体验了手工制茶的全过程,并听制茶师傅一一讲解制茶的技巧。

“拥抱自然·返璞归真”是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活动的组织老师告诉说,“学生平时在课本上学习的知识感受始终不够深,而到大自然中来体验后,再谈到类似的东西时印象就会深得多”。而参与此次踏青活动的家长则说:“茶文化博大精深,和孩子们一同亲身感受茶,接近茶,这是把对茶文化的学习搬到大自然,寓教于乐的好机会。”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