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公司老板染上赌瘾被上网追逃

2017-03-27 10:4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卿瑶 周良春 赵卿辉)3月9日,泸州市公安局龙马潭区分局所队联合在江阳某中学附近一居民楼内将上网追逃人员朱某成功抓获。从曾经风光的成功人士沦落到逃亡的地步,朱某的人生充满起伏。

现年31岁的朱某,曾是泸州一家建筑公司的老板,帅气多金是他的代名词,然而自从染上赌瘾,沉溺在赌博世界里的他命运就发生了巨大转折。2014年5月,朱某的公司有项目急需资金周转,于是他通过朋友介绍找到龙马潭区某贷款公司的小波(化名),小波告知朱某贷款需要用房屋或汽车作为抵押,朱某突然想到自己在江阳区某租赁公司租来的那辆黑色奥迪A6汽车,正好可以用来贷款。于是朱某在网上办理了一个假的车辆登记证书和行驶证,为了增加自己的可信度,朱某还在网上办理了一个假的警官证,冒充是交警三大队民警。朱某将所有“资料”都准备好后再次找到小波,小波为其办理了贷款15万元的手续。朱某顺利拿到钱后,发现这个办法还可行,于是又想通过租车作假继续贷款。2014年8月,朱某从龙马潭某租赁公司租来一辆丰田汉兰达汽车,并从网上办理了该车的假机动车登记证书和行驶证,将该车作为抵押,在小波处贷款17万元。本以为这样就能蒙混过关,可几个月后租赁公司跑来找到小波要求其归还奥迪汽车,小波才发现自己被骗,立即报了警。

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取证,但案发后朱某负案在逃。2015年5月,龙马潭警方将朱某进行上网追逃。今年3月,合成中队民警得知朱某可能回到泸州,立即根据线索走访摸排,联合双加派出所于3月9日将朱某抓获。经审讯,朱某对自己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朱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