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公安局组织领导干部进行体能测试

2017-03-27 11:0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无岸 蒋洪文 杨梦琳 周丽)3月24日,泸州市公安局为将市公安局党委提出的“三个三”、“四个做”落到实处,切实增强民警身体素质,提高机关、基层民警尤其是领导干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先期组织100余名正科以上领导干部在泸州市奥体中心进行了体能测试。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何绍明在现场动员讲话中说,新的形势下,公安机关担负着更加艰巨的历史重任,泸州公安要实现“区域领先、西部一流”的发展目标,实施市区县错位发展战略规划,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还需大幅提升,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是完成这些目标任务的基础和保证。这次率先在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中进行体能测试,是让大家对自身的身体情况和体能素质有个客观的认识,找准差距,从而进一步增强锻炼意识,加强体育锻炼,把全警组织带动起来,使每位民警积极参与各类警体训练活动,强健体魄,做到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随后,他带领在家的党委委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按照项目标准和具体要求认真参与各项测试。在他的带动下,参加测试的正科以上干部都将体能达标测试作为检验自身体能素质的一次机会,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你争我赶、相互鼓劲,充分展现了泸州公安队伍团结共进、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纪律作风。

大力实施爱警惠警工程是今年泸州公安队伍建设的一件大事,是泸州市公安局党委决策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而培养民警的身心健康就是最大的从优待警。此次体能测试主要包括男子1000米跑、立定跳远、4X10往返跑、仰卧起坐、俯卧撑等项目。除因病及超出年龄要求人员外,泸州市公安局正科以上领导全部参加了测试。测试前,市公安局政治部、警训支队、督察等部门强调了各项测试规则及注意事项,并严格按照体能测试评分标准,严格打表。

通过开展警体达标活动,在强化民警体质,提升公安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同时活跃了警队生活,舒缓了工作压力,全体测试人员表示今后将更加注重体能素质的训练,以强健的体魄和旺盛的精力投入到打击犯罪和服务群众的公安工作中。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