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召开2017年妇联系统业务培训会

2017-04-28 10:12: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启平 记者 刘军)4月27日,泸州市合江县2017年妇联系统业务培训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推进会在合江县会议中心举行,各乡镇业务副主席,村(社区)妇联主席,城区妇委会主任共计406人参加培训。

会上,合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郑盛文肯定了县妇联在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时期召开业务培训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郑盛文表示:“今年,是合江“脱贫摘帽年”,要实现36个贫困村退出、27815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1.67%,脱贫攻坚既为广大妇女干部干事创业、大展宏图拓展了空间、搭建了舞台,同时又对广大女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郑盛文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妇女干部强化学习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二是希望妇女干部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三是希望 妇女干部以学习为契机,提高业务水平,做好本职工作。郑常委要求全县妇女干部要在转变工作作风、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上下功夫;在加强自律、廉洁从政上下功夫;在提升群众满意度、做好社会评价上下功夫,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合江县妇联副主席张从英一方面围绕妇联组织的性质、地位、作用和职能职责,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妇联“六大行动”为重点,对基层妇联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帮助妇女干部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工作态度问题和找准定位的问题;另一方面,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和脱贫攻坚满意度测评工作给妇女干部做了讲解和宣传。合江县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骥对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做了强调,鼓励妇女干部围绕脱贫攻坚,用“弹钢琴”的方法把妇女工作和党风廉政等各项工作统筹兼顾。

最后,合江县妇联主席鄢录珍对妇联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转变作风,增强做好妇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地;三要强化责任,务实高效,不断提升服务妇女儿童的能力和水平。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