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听江阳区讲“故事” 以案例现身说法倡廉洁

2017-06-08 16:20: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 记者 左庭立) 《故事会》这本杂志,很多人都看过,其中的故事通俗易懂,深受老百姓喜爱。而近日,泸州市江阳区也出现了这样一“本”《故事会》,江阳区这本“故事会”则用一例例的令人深思、发人深省的故事,讲述着同样通俗易懂的道理。

今(8)日,在泸州大山坪街道南苑社区,由中共泸州市江阳区纪委主办的“廉洁江阳故事会”第二期来到了这里,该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居民等近百人,自发的聚集到活动现场,通过分享讲述违纪案例和廉政故事,警醒自身,教育他人。

活动在主讲人泸州市江阳区监察局副局长张小刚《严守党纪国法,远离违纪犯罪》的故事中开启,张小刚讲述“违纪违法毁了自己,伤害家人”的案件,用事实佐证违纪违法的危害范围,不仅吞噬自身,也会波及亲人。

泸州市江阳区监察局副局长张小刚主讲

随后针对党员在体制内外情况下违纪违法、职务犯罪主体有哪些?张小刚避开晦涩的法律规定,套用“江阳区黄舣镇瓦窑滩村破坏选举案”的身边案例做解释,让到场参与者明了其中道理。

党的六大纪律、监督执纪等每一个名词背后,张小刚都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广大群众深受启发,叩响心中警钟。

而到场的南苑社区干部群众,他们或讲述分享或聆听、学习,其中多人现场分享了发生在自己身边或家庭当中的好家风、好家训以及廉洁故事、心中的清官等小故事,以此来教育和感化更多人,让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得以继承和发扬。

群众演讲

“我讲的主题是勤劳、勤奋,还有助人为乐。通过我的父母对我们的传承和教育,我们如何对社会传承我们的家风家训。”南苑社区居民刘世明表示。

据了解,泸州市江阳区纪委创新举办“廉洁江阳故事会”,目的就是通过院坝会的形式,以讲故事、摆龙门阵等群众通俗易懂、易于接受的方式,讲身边人、身边事和身边案例,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引导群众思廉、悟廉、倡廉、行廉。

4月开始,江阳区纪委从纪检监察、政法和教育等系统选出工作经历丰富、理论水平较高的人员组成“廉洁江阳故事会”宣讲团,在该区各街道、村(社)和党政机关进行宣讲。本期“廉洁江阳故事会”走进南苑社区是第二场,全年预计将宣讲30多场次。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