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舞动精气神 共筑文明城

2017-07-17 09:5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姚艾青 余钟情) “我今天太高兴了!能够站在这个大舞台上为全区的居民表演,把我们乡村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给大家,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7月14日,在龙马潭区“四礼新风进万家·文明创建齐参与”广场舞大赛现场,来自石洞镇的杨开红激动地说。

当日,该区举行“四礼新风进万家·文明创建齐参与”广场舞大赛决赛,来自12个街镇的21支队伍通过初赛后进入决赛。千余名干部群众共享文化盛宴。

活动在《四礼新风进万家》主题曲中拉开帷幕。《功夫瑜伽》《广场舞Style》《雨中花》等节目用全新编排的动作和舞姿表达对文明新生活的歌颂和赞美;《再唱山歌给党听》《我的祖国》《舞动中国》等节目表达了基层群众对党的热爱和浓浓爱国情;《茉莉花》、《锦绣旗袍》、《舞动太极》、《久韵飘香》、《闻鸡起舞》等节目更是涵盖各种传统人文风情。民族情、自豪感、自信心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等情感,就在一个个节目中荡漾,呈现出龙马潭“百花齐放”的文化风情,展现着龙马潭生动活泼的城乡美丽新画卷。

“好安逸噢,即可免费看节目,还可参加文明知识抢答获取奖品、学习更多文明知识。”在文明知识抢答环节,观众们抢答的热情极高。来自安宁街道的刘德书抢答对了两道题,高兴不已。

“开展这样的活动,旨在充分展示龙马潭区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艺术,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节目表演中来,增进邻里感情,让城乡精神文化生活齐发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本次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全区12个街镇,70多支代表队通过初赛,选拨出21支队伍参加广场舞决赛。通过激烈地角逐,由红星街道选送的节目《再唱山歌给党听》获得一等奖。

据悉,为提升广大市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获得感,让城乡精神文明齐发展,龙马潭区充分利用“六个一”活动平台,让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市的创建,传播文明新风尚。截止6月30日,全区已有24个社区开展了“六个一”活动,共发放香皂、洗衣粉等礼品价值12000元,发放宣传单20000余份,宣传品20000余份。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