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召开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会

2017-07-18 20:53: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今(18)日上午,泸州市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会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泸州市委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长蒋辅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刘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出席会议。

蒋辅义指出,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面临“国考”,已经进入接受全面检验、全方位考核的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意识,拿出决战必胜、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克服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举成功。

领导挂帅出征抓落实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亲力亲为抓落实,既挂帅又出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当前稳定增长、环保督察、防洪减灾、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会弹钢琴、统筹兼顾,把创文工作摆到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市上要强化统筹调度、组织实施和协调保障,联系三区的市委常委要加强督促指导,研究解决问题;三区领导要把属地责任抓在手上,加强研究部署、工作协调,沉到一线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市级部门领导要扎实抓好本系统、本部门、本岗位的工作,确保不丢分、过得硬;乡镇街道干部要定人定岗定职责抓好落实;村(社区)、村(居)民小组干部要蹲点驻守,具体抓好每个点位、每个楼栋、每个院落的创文工作。

全面查漏补缺抓落实

要聚焦迎检标准查漏补缺,对照新的测评体系,突出问题导向,抓实每个细节,确保万无一失。要聚焦重点领域查漏补缺,紧盯全市872个点位,全面对标对图对点,加紧整改完善保持,重点整治环境“脏乱差”、占道经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问题,确保硬件过得硬、软件不丢分,力争创新有加分。同时,要以创文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市发展水平。要聚焦基层基础查漏补缺,充分调动“酒城五老”、“两代表一委员”、驻泸官兵和广大居民等各方面力量,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意识,服从党委政府的统一调度,形成推动创建工作的合力。

从严追责问责抓落实

创文迎检是一场激烈的竞争、严肃的政治任务,对不重视、不清醒、不落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全天候、全点位、全指标开展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限期整改、跟踪问效,确保工作过得硬、过得细、经得查。要严格落实考核问责办法,对影响全市创文大局的单位,实行年终考核一票否决;对工作不力导致迎检丢分的,严肃追责问责。

动员会上,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指挥长鞠丽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7年测评体系,并安排部署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