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拍” 泸州36幅书画作品拍出117万元

2018-02-23 08:5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婧) 2月22日上午,“千年张坝 大师有约”2018新春艺术文化汇活动在张坝艺术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鞠丽,副市长、江阳区委书记付小平,市文联主席虞潜出席启动仪式。上千名书画艺术爱好者和市民群众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鞠丽指出,当前,泸州市大力发展文化产业,聚力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园、张坝艺术区、泸州是座优秀的城、尧坝文化旅游古镇“一园一区一城一镇”建设。“千年张坝•大师有约”2018年新春艺术文化汇活动作为泸州“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次陶冶情操、涵养心性的翰墨之旅。品味艺术大师名家精品书画的精彩展示、聆听他们对艺术创作的独到见解,以及收藏他们动入心弦的水墨丹青,将给市民带来与一流书画艺术零距离接触的机会,让人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与艺术大师名家相约张坝,对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推动泸州市打造川滇黔渝结合部文化强市,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祝愿“千年张坝•大师有约”2018年新春艺术文化汇“展、讲、拍”三场活动圆满成功,展现新年新气象,讲出艺术新感悟,拍出酒城新高度。

副市长、区委书记付小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江阳区文化事业加快发展,文化创意等新业态培育壮大,一批文艺精品相继推出,群众性文化活动多层次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成功创建为四川省文化先进区。张坝艺术区自2016年建成以来,不断发展壮大,成长为集书画艺术创作、文化学术交流、艺术创新和创意孵化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高地,倍受广大市民和文化艺术爱好者的青睐。本次在艺术区举办新春艺术文化汇活动,搭起了文化交流合作的平台,必将推动文艺作品向文艺产品加快转化,促进江阳文化传承延伸、创新发展,助推全市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全区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区委“加快城乡一体进程、建设幸福美丽新江阳”的宏伟蓝图,深入实施全域文旅服务工程,不断完善文化设施,培育壮大文化产业,建成文化强区。

活动上,陈仕彬、王跃奎、涂强三位入驻张坝艺术区的书画艺术家带来“新春第一讲”,与市民群众和艺术爱好者面对面交流艺术收藏、写意山水以及美术鉴赏。随后举行的“新春第一拍”大师书画精品拍卖会上,经过1个多小时、45名竞拍人的激烈角逐,倪为公、陈仕彬、王跃奎、涂强四位艺术家的36幅书画作品,以117万余元总成交价圆满收槌,陈仕彬的山水画作《秋高图》拍出本场最高价26万元。在此次拍卖中,陈仕彬、王跃奎、涂强及倪为公先生的家人还捐赠了4幅画作进行公益性拍卖,筹得善款71000元用于江阳区扶贫事业。

据悉,此次新春艺术文化汇活动涵盖了“大师书画精品展、书画大师艺术讲座、大师书画精品拍卖会”三个子活动,旨在展示张坝艺术区发展成果,繁荣泸州艺术品市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春节期间开展的“新春第一展——大师书画精品展”,展出倪为公、陈仕彬、王跃奎、涂强四位艺术家和市区艺术工作者、摄影工作者的书画摄影作品300多件,吸引上万市民和游客到张坝艺术区观展,展出时间将一直持续到3月17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