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3名大学生献血9.3万毫升 只为助幼小生命一臂之力

2019-11-05 10:29: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晓燕 记者 张其)在泸州市中心血站是一个爱心凝聚点,当血液库存告急时,血站外采一线工作人员将献血点、采血车“向前移”,与无偿献血者“零距离”,或发送短信、张贴海报,或上街头、进社区、进企业、进医院…

近日,泸州市中心血战采血车走进西南医科大学举行的无偿献血活动,433名西南医大学子踊跃献血共计9.3万毫升,这是记者从泸州市中心血站获悉的。

“今天西南医科大学献血活动人气好旺,献血者多、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多,两辆采血车都忙不过来了”,一名血站工作人员说道。据了解,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原因是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科一位婴幼儿患者生命垂危,需要输血救命。西南医科大学团委得知此消息后,立刻动员校园学子参与无偿献血,为幼小生命助一臂之力。

为此,许多西南医科大学学生纷纷来到市中心血站献血,该站血源科负责人为答谢同学们的爱心,主动与校方团委取得联系,建议采血车进校园,为同学们提供“零距离”献血服务,以此保障安全献血。

在无偿献血活动现场,一位初次献血的同学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来献血,无偿献血一直是自己的一个愿望,去年由于年龄未到没能参加,今年看到通知立马决定来献血,正愁没时间到血站献血,没想到采血车如期开进校园,也不乏体验一把献血的经历。”

记者了解到,活动当天献血者源源不断,献血服务志愿者们也在认真引导同学们进行排队、填表、录入信息、等候检验结果等流程,维持现场秩序,并在同学们献血完成后,及时给他们递上糖水、食品、纪念品及献血证。

据悉,西南医科大学无偿献血活动共有433名学子成功献血,共计9.3万毫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