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进扶贫村活动

2019-11-12 10:4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谢明雄)近日,西南医科大学在定点帮扶的省级贫困村—回洞桥村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精准扶贫回洞桥村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廖斌、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副校长张春祥、副校长何涛出席会议,有帮扶责任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脱贫办、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廖斌主持。

会上,回洞桥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史书龙详细汇报了今年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开展的主要工作、近期工作打算和存在的困难。

廖斌指出,在全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学校走进定点帮扶的省级贫困村—回洞桥村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精准扶贫回洞桥村座谈会,就是教育和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践行“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廖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高度重视主动参与。学校全体帮扶干部要在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主动尽责履职、甘于奉献当担。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精准扶贫当做自己分内之事,当成一种自觉行为抓好抓实,真扶贫、扶真贫,通过脱贫攻坚进一步加深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

二是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真帮实扶。帮扶干部,特别是驻村帮扶干部要勇于担当、勇挑重担,自觉把帮扶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要按照中央“脱贫不脱政策”的要求,做到“帮扶队伍不散、帮扶力量不减、帮扶政策不变”,继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绝不能脱贫摘帽后就不管不顾、放手不管。深度贫困地区的昭觉县金野以匹村,要在深入实地研究基本情况的基础上,与当地帮扶责任人、农户一起商量,制定精准的“一户一策”帮扶方案,确保帮扶措施精准、帮扶成效精准。

三是狠抓落实,巩固提高再上台阶。全体帮扶干部要深入解读贫困村退出标准“一低五有”和贫困户脱贫标准“一超六有”,特别是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做好对标补差工作,确保2020年全部达标。对已经退出的贫困村和已经脱贫的贫困户,更要重视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防止返贫。在金野以匹村有帮扶任务的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要对照标准,细化目标、分解任务、顺排工期、倒排工序,配合好当地党委、政府切实履行好定点帮扶职责、落实好定点帮扶任务。

会后,与会人员到回洞桥村扶贫车间、卫生院、竹鼠养殖基地、千亩鹅柑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慰问了贫困户。(西南医科大学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