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食药监局实行案件评审制度

2016-11-04 11:2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骆小梅)11月3日,泸县食药监局召开食药监系统2016年度案件评审会。局相关领导和纪检监察人员、各镇(街)食药监所、县食品药品稽查大队和各相关业务股室的62名执法人员参加了评审会。评审本着“合法合理、程序正当、处罚恰当、有错必纠”的原则,通过对21起案件逐个点评、法律适用逐条讨论、法规重点难点释疑,从案卷文书制作、受理、立案、调查取证、调查终结与合议、法律适用及行政处罚告知、听证、决定、送达、执行、结案和档案规范管理的全环节,对案件办理质量、办理程序和案卷规范进行评审并如实记录。整个评审过程公开、透明、民主,结果严谨、审慎,为执法人员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最后,会议投票选出本系统年度优秀案卷,并给于表彰。

本次评审促进泸县食药监系统的办案能力的提高、检验全系统案件稽查工作,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最大程度维护管理相对人合法权益。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