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构建全域宣传网络 讲好教育故事

2016-11-07 14:4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莫道江)“构建宣传网络,强化队伍建设,聚焦热点,突出亮点,讲好泸县教育故事,传递泸县教育声音。”在日前召开的泸县2016年教育宣传工作会上,泸县教育局副局长熊娅梅畅谈泸县教育宣传蓝图。

11月2日,泸县2016年教育宣传工作会议在泸县教师进修校召开。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宣传工作负责同志,镇、街道教育管理中心人事干事、直属单位、教育局机关各股室负责宣传的同志和相关通讯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5-2016年泸县教育宣传工作。一年来,全县教育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均衡发展、优质发展、引领发展”三大发展战略,积极策划,主动发声,构建了大宣传工作格局,全县教育宣传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重视教育宣传成为共识。学校落实了宣传工作“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了机构,建立了队伍,落实了制度,各镇校教育宣传工程积极性不断高涨。二是教育主题宣传亮点突现。一年来,《泸县教育:民生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创新人才培养助力精准扶贫》、《校园双选会助学子圆梦就业季》、《泸县高中教师集体高考》等一系列报道在教育导报、四川在线等媒体刊发。在32个教师节期间,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成功推出了优秀教师系列报道近50篇/次,营造了深厚的尊师重敬氛围,受到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各校的宣传越来越“高大上”,石桥中学、泸州建校等学校也频频登上四川教育网、教育导报等平台,泸县教育的声音越来越响亮。三是教育宣传阵地不断创新。立足《泸县教育网》,提高《教育工作简报》质量,提升刊物《泸县教育》内涵,抢占《泸州教育网》高地,打造镇、校自办刊物、网站亮点,放大了泸县教育的声音。“4+N”教育宣传平台逐步完善,彰显着泸县教育的正能量。

会议就下步泸县教育宣传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泸县教育宣传工作将聚焦热点,突出亮点,构建教育全域宣传体系。泸县将立足传统媒体,继续办好《教育工作简报》、《泸县教育》等传统宣传媒体,创新网络、微信、手机APP等新媒体,正在筹建的“泸县教育”微信和手机APP将在不久后投入使用,形成“报刊上有文字,广播里有声音,电视里有影像,网络里有互动”的立体全方位宣传效应,进一步增强泸县教育品牌的影响力,为打造川、滇、黔、渝结合部优质教育基地不断发声。

此次会议还邀请教育行业资深记者进行了教育深度报道的专题培训,玄滩中心小学、泸县城北小学、石桥镇教管中心、泸县九中四个单位做了教育宣传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对获得教育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或优秀通讯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